主 办:共青团张家口市委 www.zjkgqt.org.cn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团史知识 | 光辉历程 | 领导讲话 | 文件资料 | 下载专区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张家口共青团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2/24  阅读:1224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并召开巡察动员会。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进才主持召开与团市委书记戎海广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张进才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戎海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有关同志、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团市委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张进才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团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通过此次巡察,全面推动深化改革创新,助力中心大局,服务青少年成长,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推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彰显作为、展现风采,扎实推进全市共青团事业蓬勃向前发展。

张进才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强化政治责任,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结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团市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生根。

戎海广表示,此次对团市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共青团全体干部的关心爱护,团市委坚决拥护,认真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一是切实提高巡察工作思想认识。团市委全体干部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端正态度、积极支持、正确认识,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明确相关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加强组织协调,合理安排工作,搞好配合服务。三是确保整改落实坚决到位。全委上下将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对账销号;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逐一核查、深入彻查,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件件有落实。

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团市委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3-2020589,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张家口市A001号邮政信箱;联系手机:13091312148(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zjkswxcz05@126.com。同时,在蓝鲸大厦门口(桥东区胜利中路12号),市群众工作中心门口(桥东区高新路8号),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口(站前西大街16号),市府大楼南7楼团市委青年之家门口(长城西大街),市水务局3楼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门口(胜利中路)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3月24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团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张家口共青团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冀ICP备20001200号-1
    单位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长城西大街10号 邮编:075000 电话:0313-201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