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办:共青团张家口市委 www.zjkgqt.org.cn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团史知识 | 光辉历程 | 领导讲话 | 文件资料 | 下载专区 | 政府信息公开
青年组织 您现在的位置: 张家口共青团 > 青年组织 > 正文
重阳敬老周怀安站活动如期举行
日期:2017/10/27  阅读:12275

由河北孝行慈善基金会主办,张家口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承办的“爱满人间 情暧夕阳”重阳敬老服务周张家口地区活动于10月26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多家单位的相应和支持,活动正在各区县有序开展。

 

10月29日,由张家口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与北京洋博异彩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聚朋友(北京)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环球盛世(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家爱心企业联合发起的怀安站活动在怀安县第三堡乡的寨沟、徐杜夭、南头百户三个村同时举行。为了组织好本站活动,10月21日,在怀安县第三堡乡主任科员周宏杰的陪同下,张垣之心秘书长李军与、物资管理中心主任黄钟与北京三家企业代表到第三堡乡做了详细的前期考察工作,经促进会与企业共同协商确定对以上三个村进行一次集体慰问,在村的老人全部纳入此次慰问范围。经过一周时间的准备,由北京的三家企业提供粮油、食品、衣服和生活用品总价约23000元,在村的83户老人将全部得到慰问和帮助。

 

10月29日气温骤降,但并没影响两地志愿者的热情。北京的60名志愿者凌晨4:00就开始在指定地点集合,驱车近4个小时,与早早等在第三堡乡的张垣之心的志愿者汇合。两地志愿者汇合后进行了混合分组,志愿者分成三组,分别前往寨沟、徐杜夭、南头百户三个村进行慰问。考虑到慰问对象大部分为老人,志愿者决定全部入户进行慰问。慰问完所有的老人已经是下五点,两地志愿相互道别后又匆匆踏上归程。

 

张垣之心与几家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特别与环球盛世公司已经有两年多的公益合作。企业方面负责人王总和白总均表示,张垣之心组织的重阳敬老服务活动让人感到非常温暖,每走一户,看到老人们洋溢在脸上幸福的微笑,觉得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帮助他人的同时还丰富了企业文化,以后一定还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怀安县第三堡乡是革命老区,这里曾为革命做出过重大的贡献。因地理、交通等多方面原因,这里经济还相当落后。青壮年基本选择外出打工,在村的大部分是老人。本站活动是今年重阳敬老服务周期间组织的最大一站活动,共70多名志愿者参加,提供的物资总价25000元,怀安县第三堡乡的寨沟、徐杜夭、南头百户三个村在村的乡亲都收到了慰问品。随着怀安站的慰问结束,张垣之心组织的“爱满人间 情暧夕阳”2017重阳敬老服务周也接近尾声,但我们的爱心脚步将继续前行。

 

重阳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历来具有特殊地位和意义。“九”中国古人认定为最高数,九有与“永久之久”谐音,“九”象征着天。重阳节起源战国时期,经过历代发展九九重阳节被赋予了许多文化内涵,和美好希望。中国自古以来重视孝道,百善孝为先,敬老、养老是孝的最重要的体现。张垣之心组织这样的大型公益活动正是我们公益人对社会主义道德价值观的具体实践行动。“张垣之心”理事长宋美录表示:张垣之心每年都在重阳节举行敬老、孝老、亲老活动,不仅仅是传递爱心和孝道文化,其实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将一如继往继续开展各种慈善敬老活动,宣传慈善,做好慈善,扩大慈善影响力尽自己一切努力,孝亲敬老、关爱老人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了老人、为了他人、其实更是为了我们自己老的时候安享晚年。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以感恩的心做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张家口共青团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冀ICP备20001200号-1
    单位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长城西大街10号 邮编:075000 电话:0313-2018949